:::
不受經濟景氣影響  10家企業獲頒卓越中堅企業獎

依據行政院「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辦理之卓越中堅企業獎,昨(27)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長江宜樺及經濟部長張家祝親臨會場,公開表揚五鼎、友輝、台灣晶技、巨大、佰龍、法藍瓷、長春、建大、致茂及上銀等10家卓越中堅企業得獎廠商。期待獲獎單位作為業界學習的標竿,發揮帶動引領國內企業成長的效果。
經濟部參考德國隱形冠軍標竿企業的經驗,訂定「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協助台灣企業發展獨特技術與創新品牌等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作為標竿及業界學習楷模。第一屆卓越中堅企業獎總計258家企業角逐參與,歷經3個月嚴格審查,共有128家優秀企業入圍,並由其中選出74家重點輔導對象,再由重點輔導對象中選出10家卓越中堅企業獎得主作為中堅企業學習之楷模。
為積極協助74家重點輔導對象,經濟部特成立「客製化輔導團」,從人才、技術、智財、品牌等4大構面,提供企業客製化輔導。未來,政府也將持續協助中堅企業發展,在台灣125萬家中小企業中,培養出技術專精、專注本業等具國際競爭力的中堅企業,累積厚實的出口實力,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將更不容易受到國際景氣影響,必能紮根台灣經濟,創造更多穩定且優質的就業機會。

點此下載    檔案類型: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