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2.28蘋果日報A31


經濟部表揚10企業  卓越中堅企業頒獎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扶植台灣企業起飛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第一屆卓越中堅企業頒獎典禮,首屆獲得卓越中堅企業殊榮的企業共有十家,分別為五鼎、友輝、台灣晶技、巨大、佰龍、法藍瓷、長春、建大、致茂及上銀,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也雙雙親臨現場給予祝賀。
台灣產業向來以出口導向及代工為主,如果能夠在特定領域培養出技術專精、專注本業等具國際競爭力的中堅企業,累積厚實的出口實力,台灣產業競爭力將更不容易受到國際景氣影響,必能紮根台灣經濟,創造更多穩定且優質的就業機會。
為讓中堅企業在台灣各地不斷創造嶄新活力,經濟部參考德國隱形冠軍標竿企業的經驗,研擬「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於去年10月經行政院核定推動。目前台灣無論是中堅企業或是潛在中堅企業,依然存在著技術、品牌、專利、及人才等諸多層面問題,政府希望扶植具有發展潛力,主要經營與生產基地在國內的中小型企業成為中堅企業,進而帶動產業發展,並提升更多就業人口,促進更多專業人才留在台灣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計畫在3年內重點輔導約150以上之潛力中小企業群,3年內表彰30家中堅企業,3年內帶動相關投資1,000億元,3年內創造就業10,000人次以上。

點此下載    檔案類型: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