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經濟躍升的新契機  卓越中堅企業  樹立新典範

以卓越成績傲視於全球的德國「中堅企業」,「隱形冠軍」的成功模式,開啟了未來締造未來競爭優勢的新策略。有鑑於此,2012年經濟部即開始「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希望藉由培育在特定領域具有創新、關鍵技術的中堅企業,進一步向上躍升,再創台灣經濟新高峰。
中堅企業需具備關鍵的核心技術、市場利基以及國際化市場。遴選中堅企業時,需具備發展規模,營業額200億元以上,或員工2,000人以上,企業年資10年以上,關鍵技術在特定領域具有獨特性及關鍵性,並持續投入研發創新。
目前在工業局遴選出的10家具有標竿典範的中堅企業,包括五鼎、友輝、台灣晶技、巨大、佰龍、法藍瓷、長春、建大、致茂及上銀。下階段將以政策工具協助中堅企業成長,積極向外拓展國際市場。展望未來,台灣將會有更多傑出的中堅企業,在各行業領域中,努力成為學習的標竿,並締造令全世界稱羨的經濟榮景。

點此下載    檔案類型: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