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02.27經濟日報A23版


卓越中堅企業獎  表揚10家隱型冠軍

經濟部昨(26)日舉辦「第2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包括李長榮化工、長興公司、哈伯精密、美利達、凌群、訊連、義隆電子、慶鴻機電、薛長興、穩懋等10家獲獎,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頒予獎座。
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經濟結構,為了優化產業結構與升級轉型,去年起師法德國隱形冠軍成長模式,協助中小企業發展成為具有獨特性技術、創新、品牌等國際競爭力的中堅企業,並選出在特定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卓越中堅企業,發揮領頭羊作用成為業界學習楷模。
110家卓越中堅企業與重點輔導企業,已由服務團依企業需求,媒合運用各部會共40項輔導資源,去年已協運用政府經費達3276萬元,帶動相關投資390億元,並創造就業3,540人。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表示,今年共有183家廠商提出申請,經評選後有69家企業獲選為重點輔導對象,其中10家榮獲「卓越中堅企業獎」,感謝得獎企業長期對台灣經濟成長的貢獻,也希望未來能協助更多重點輔導廠商,藉由技術的持續深耕,利基市場的持續開拓,成為全球市場的隱形冠軍,獲選為卓越中堅企業。

點此下載    檔案類型: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