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02.27蘋果日報B5版


卓越中堅企業  引領台灣開創新經濟奇蹟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第2屆卓越中堅企業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及經濟部長張家祝親臨現場,表揚李長榮化工、長興公司、哈伯精密、美利達、凌群、訊連、義隆電子、慶鴻機電、薛長興、穩懋等10家卓越中堅企業獲獎廠商,期許其引領台灣企業站穩腳步,躍升國際舞台。
「第2屆卓越中堅企業獎」為經濟部工業局依行政院101年所核定之「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辦理,計有183家提出申請,審查程序分為資格審查、實質實查及決審等3個程序,共有92家企業入圍,再由其中選出69家作為重點輔導對象,最後再選出10家卓越中堅企業獎得主。透過表彰卓越中堅企業在特定領域之卓越表現,作為企業學習之標竿,發揮帶動引領的效果。
台灣擁有約130萬餘家中小企業,過去一直扮演支持我國產業發展的穩定力量,然而近來全球經濟一片低迷,在跨國企業的激烈競爭下,面臨了出口動能不足,無法在全球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困境。有鑑於此,行政院師法德國「隱形冠軍」之成功經驗,核定「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目標在三年內重點輔導約150家以上具潛力、主要經營與生產基地在國內的中小型企業,轉型成具適當規模、基礎技術紮實,且在特定領域具有技術獨特性及關鍵性、具高度國際市場競爭力的中堅企業,進而帶動產業鏈發展,並擴大就業市場,促使更多專業人才留在台灣發展。

點此下載    檔案類型: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