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02.27中國時報AA3版


創新經濟動能 十大中堅企業新亮點

「第2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再度於昨日假行政院舉辦隆重的頒獎典禮,得獎企業李長榮化工、長興公司、哈伯精密、美利達、凌群、訊連、義隆電子、慶鴻機電、薛長興、穩懋等10家卓越中堅企業獲獎廠商。
在全球化的高度競爭中,為強化台灣企業體質,提升經濟動能,行政院於101年核定「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表彰在特定領域之技術或服務模式,具有獨特性、差異性且高度的國際市場競爭力,並以國內為主要經營或生產基地之企業,預定在3年重點輔導約150家以上具潛力之中小型企業群,表彰約30家卓越中堅企業,帶動相關投資1,000億元,創造就業10,000人。
政府為確切協助企業找到產品利基,加入創新概念,創造競爭優勢,進而成為全球知名品牌,在推動「中堅企」的過程中,遴選出具潛力的中小型企業時,均針對其在技術紮根及邁入國際市場可能遭遇的「人才」、「技術」、「專利與智財權」及「行銷品牌」等課題,作重點輔導與客製化服務,以期有效協企業快速朝中堅企業成長與茁壯。
另方面,亦期望藉由第1屆及第2屆卓越中堅企業的成功經驗,作為業界標竿學習對象;並在積極運用政府輔導資源的同時,加速協助潛力業者發展,進而帶動上下游關連產業同步成長,創造我國產業成長的新動能。

點此下載    檔案類型:JPG
 

【返回】